【忌敏】铭心6

这日,用了午饭的张无忌并没有按照惯例疗伤,而是缓步走到了院中,想着这几日自己养伤,敏敏一直伴在身旁,但并不怎么言语,定是闷坏了,不如找个机会带她出去逛逛,敏敏最爱热闹了。


“教主,怎的出来了,教主还需静养才是。”范遥迎上。


“无妨。对了,看见敏敏了吗?”


“郡主适才出门了。”


“什么?!她去了哪里?”张无忌闻言急道。


“教主宽心,郡主临走时交代,只是外出转转,晚饭前便会回来。”范遥拦住想要出门寻人的张无忌。


“宽什么心啊,这教主看见了还能宽心吗?”张无忌一抬头,原是周颠和彭莹玉。


周颠话一出口便后悔了,忙捂住自己的嘴嘟囔道:“唉?教主,今天天气不错啊。”转身便想溜。


“周大哥,你刚刚说什么?”张无忌看他闪躲的神色便觉得蹊跷。


“教…教主,这可是你让我说的。”周颠撇了撇嘴。


“行了行了,我来说吧。”彭莹玉瞪了他一眼,便把刚刚在街上所见说了一通。原来是他俩去了市集,本是准备采买药材,结果却看见了赵敏和一名陌生男子进了一家茶馆,似乎不是寻常茶馆。


“那个男人,不像是汉人。”周颠插道。


“多高?”范遥突然问道。


“范右使,你认识?”一直在听他们说话,并没言语的张无忌开口了,他见范遥皱眉思索,又缓缓道,“是不是太子?”


“属下未见到,尚不能确认。”范遥多年在王府跟着赵敏,早年太子和郡主交情甚笃时,经常出入汝阳王府。听着彭莹玉的描述,他几乎可以确定那就是太子。但他察觉出张无忌的不对劲,还是,弄清是怎么回事再说不迟。


“敏敏说,她晚饭前会回来?”张无忌突然没来由地问了这一句。


“是。”


“范右使,劳烦你去看看敏敏,暗中护着便好,不必现身。”他本想自己去,可转念一想,既已互通心意,便应当信她。范遥原是敏敏下属,由他去自己也放心些。


“是,教主。”范遥领命后便随着彭莹玉朝着那家茶楼去了。








“唉,我说教主,会不会是你跟周姑娘有婚约,那赵敏气不过,也去和什么太子来了段情缘?。”周颠一副想通了什么关节的样子,等着教主夸赞。谁知张无忌已无心听下去,径直回房了。










已过了酉时,赵敏还是没有回来。张无忌备好了药膳,在房中等了一阵,便请教众取了酒,独自饮了。


时间一点一点流逝,随之流逝的还有张无忌的自信和耐心。正当他准备亲自前往查探时,门外一声“教主,赵姑娘回来了!”让他心中石头终于落了地。


“敏敏,饿了吧,来,我给你准备了药膳,要趁热吃。”张无忌赶忙把赵敏领进了房里。


看着一桌的菜肴,赵敏沉默了,这怕是一时半会准备不了的,可张无忌这小子的伤…难道今天没有疗伤?怎么…怎么还有一股酒味,“张无忌,你喝酒了?”


这一问张无忌可心虚了,“敏敏,我只饮了一些。无妨。来,我们吃饭。”


赵敏并不动筷子,“我不饿。”她一是气张无忌总是这样不听话让人操心,一是刚和太子商议之事,实在让她没有胃口。


“怎么会不饿?多少吃一点,你最近照顾我这么辛苦,要好好补补才是。”张无忌苦口婆心地劝着,看着赵敏的眼神宠溺至极。


“我吃过了。”赵敏无心留在这里,她怕再多留一会,她便要沉浸在张无忌如今对自己不知从何而来的爱意里,再也无法自拔。那她,王府,太子……她不敢再想,“你自己吃吧,吃完早些休息。”


张无忌见她要走,伸手便拦住了她,想着近日赵敏的反常,实在是忍不住问了出来,连带着心中的委屈,还有……隐隐的醋意和怒气。“敏敏。你到底是怎么了?怎么最近见到我总是这般?”


“哪般?”赵敏实在是心里乱得很,不想在此刻与他纠缠,语气也带了些不耐烦。


“那我问你,你今天去哪了?”


“我不过是出去逛逛。”赵敏本就想瞒着他,如今答来,也是心虚的。


“为什么不告诉我是去见了太子?!”酒意上头,张无忌可顾不得那许多了,他只知道他的敏敏这些日子好像不那么爱他了,他只知道他的敏敏多了很多秘密,比如,一个不知何时定下的婚约。


“张无忌!我不是你明教中人,我去哪不用跟你禀报吧。”


“是…你去哪不用跟我说。那你的婚约呢?我几次问你,你都含糊不答。我今日想再问你一遍,你跟太子的婚约是怎么回事?”张无忌听得赵敏如此说,心里也没了底,只能大声掩饰自己的害怕。


赵敏见他目光只盯着自己,心中一酸,好言答道,“我与他的婚约原本只是小时候两家的戏言,如今,朝中局势复杂。总之…你别管了,我心中有数。”


“心中有数?那你今日去找他,是做什么?”张无忌本就伤势未愈,脸色苍白。


“说了你别管了。”赵敏怕他再问些什么,自己实在见不得他这样子,又欲转身。




这次张无忌没有拦,只是跌坐在椅子上。半晌,轻轻道了句“敏敏,我送你的簪子,你怎么…不带了?”




赵敏停住了脚步,什么簪子?他送了簪子给自己?




“敏敏,是不是我哪里做得不好…咳…让你难过了?你怎么对我不冷不热的。你以前不是这样的。你有什么事,跟我说不可以吗。我说过会爱你,护你。有什么难题,非要找那太子吗?”张无忌见她不答话。自顾自的说了起来。“还是,我在你心中,已经比不上那太子了?”


赵敏这一路走来,委屈种种,从来都是往肚子里咽,可眼前的人最近老是说些莫名其妙的话,就好像自己跟他已经定情了一般,如今竟然还怀疑起自己与太子有什么,一时间各种苦楚涌上心头,“张无忌,你与周芷若定下婚约,我也没有问过你什么。因为我知道,我没有身份去问。我去阻挠你成亲,只是因为得知你义父身陷险境,要救你义父。若是…若是我当时没有拿到你义父的头发……”赵敏叹了口气,“如今我与太子怎么样,不用跟你交代。”


赵敏这么一说,张无忌急了“你是说,我与周姑娘成亲那日,若是你不知道义父的下落……”


“那我便不会来。”赵敏丢下这一句,便回房了。









明天要上班,仓促写了一点,本来是想写吵架的,结果写着写着觉得鹅子除了嘴硬一下下,应该是跟敏敏吵不起来的,只能眨着大眼睛默默委屈了。


但还是有点虐到自己,想一口气写到发糖。




评论 ( 37 )
热度 ( 221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子非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