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忌敏】现代【生生】6

而赵敏没有看到的是,杨不悔从张无忌办公室出来后抽走了其中的一张备注,上面写着备用的药放在指定的抽屉,什么时候应该提醒他吃药。


“晚上,一起吃饭吧。”快到下班时间,赵敏正准备收拾收拾走人,没想到张无忌就这么走了过来。


赵敏正准备回绝,抬起头,看着他的那一刻突然停住了。这个人,这幅面孔,说不清是变得清瘦了还是哪里不一样,总之,好像从来没有认识过一样。


“好吗?”


“不了,我晚上有事。”赵敏又低下了头。


一连几天的对话,都是这么平淡无奇。张无忌心里明白她是在躲着自己。每次想要近一步,想要把话说开,总是有一堵墙隔在那里。虽然这堵墙可能是自己砌的。






他也是实在没有办法了,周六一早,就开车去了赵敏家楼下。


赵敏睡了个懒觉正准备去健身房,一下楼,就看到了张无忌的车。此刻,油然而生一股厌烦的起床气。假装没看见他,绕了过去。


张无忌早就料到她会这样。“我们谈谈吧。” 他下车追了上去。


赵敏停住了,回头淡淡的说了句,“我们之间没什么好谈的。”


“这一次我们把话说清楚,对你来说也是一劳永逸了不是吗?”


张无忌这么一说,赵敏却也无从反驳了。她沉默了一会,“我要先去健身房。”


“那我等你。”


看来他是决心要今天说个清楚了。


“那先说完我再去吧。”她索性上了车的后排座。


可是,却不知道张无忌是要往哪里开。


“这是要去哪?”


“一会就到了,别急。”


赵敏看他丝毫没有要短时间内停车的意思。便注意起了窗外的路。风景,街道,一点一点,熟悉起来。突然:“张无忌!停车!”


“怎么了?”车速慢了下来。


“你要是想去学校谈,那就不必了。放我下车。”


“就快到了。”车速又渐平稳。


“我不想去那。”


张无忌的确是想带她去学校,盼着她能想起那些时候他们也曾快乐过,不似这般相对无言。可是听着她的语气越来越低沉。他从来不想让她不开心。以前不想,以后也不会。


“那去这条街边的咖啡店,好吗?”


一杯摩卡,一杯黑咖。意料之中的沉默。


赵敏搅动着杯中的咖啡,望向窗外。好像和在英国一样,可看着对面的人,又不似当时那般平静了。说不清的烦闷。


“敏敏,”


“别这么叫我了。”


赵敏虽然第一时间打断了他,可张无忌却好像没有听见,“这三年,过得好吗?”


“还好。”就两个字,却好像用尽了她所有的力气来回答。是没有错,日子看起来过得不好不坏。张了张嘴,却怎么也问不出那句“那你呢?”


只是想快点逃离这个地方,“有什么话就直接说吧。我一会要回去。”


“好。”张无忌看着她,虽然嘴上劝她谈一次一劳永逸,但那只是想她能和自己好好的坐下来谈一谈,实实在在的想解除误会,回到过去,“我们…我们之间有很多误会。我想我们今天都摊开来说清楚吧。”


“我们之间没有误会。”


“敏敏,”张无忌看她什么也不想谈,也有点急了,“你知道我们其实就是误会了彼此。说清楚,把这些误会消除不好吗?”


“可是的确是没有误会啊,”赵敏不自然的微笑着,“你看,我们可以屡清楚的。你听了她的话,以为那些事是我做的。这些只是因为你一时悲愤,再加上,证据的确是只指向我,你不得不信。”


“敏敏,你别这样,是我不对。我…”张无忌急着打断了她。


“我说的不对吗。然后,因为你心里有我,所以你才会那么气愤,所以我们才会分手。后来真相大白,你也很高兴,不是吗?”


好像说的都对,就是不知道哪里有问题。“是,所以我想向你道歉。”


“好,”还是微笑着,“其实不用的,我不在乎这些的,都过去三年了。”


“你不在乎,为什么一直躲着我?”


“你是明教教主,我只是一个职员,再说,我本来也不想在明教工作。”


“你不想在这工作,你可以和我说。不想工作,想要自由的生活,也都可以,我们未来可以慢慢商量。”


“未来?”


“我知道,你虽然接受我的道歉,心里,一定还有隔阂,我们还有时间,相信我,都会好的。”说着,握住了她的手。虽然,下一秒,赵敏就躲开了,还是有些生气的躲开了。


“张无忌,你听不懂我说话吗?我说都过去三年了。都过去了!”


他愣了一下,“什么叫…都过去了?”


赵敏叹了口气,“就是我们之间已经没有关系了。”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94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子非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