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忌敏】铭心5

“你好好疗伤,莫要想这么多了。”赵敏转过头不去直视,实在是并不知道张无忌究竟在想些什么。不要他?这话从何说起?从来不都是他张大教主推开自己的吗?罢了,不过还有几日,自己终是要回王府的。


“敏敏,你变得和以前不大一样了。”张无忌伸手抚过她的脸,却被赵敏躲开了。


“哪里不一样?”赵敏低下头。


“你对我……”张无忌终是没有说出去,内心的恐惧越来越大,他不敢说,怕一说出口,就真的应验了。


昨日昏睡之时,梦见了前些日子他和她逃出濠州的路上,他也不知自己为何凶巴巴的对着心爱的人说出让她死心的话,而她,却出乎意料的答,早就死心了。那一刻自己就慌了神。是气话,一定是。敏敏一直都是爱着自己的,怎么会死心。自己以前碍于身份,对她种种的不是,以后的日子,一定慢慢补偿于她。她会接受的,不会死心,敏敏不舍得这么对自己。


“敏敏,”张无忌小心翼翼地试探,“我饿了,想吃你熬的粥,”他摩挲着她的双手,“你会给我熬的,对吧?”


赵敏见他这样,还以为他要提出什么难办的事。一听是熬粥,想着他昏睡半晌也该是饿极了,便应道“我这就去,你再休息一会。”


“好。”张无忌笑得像个如愿得了糖的孩子,果然自己没有想错,敏敏还是爱自己的,她还愿意给自己熬粥。






而此时在客栈厨房熬粥的赵敏,突然觉得有些不对劲,自己从小在王府,没想过要做饭,更没学过做饭,这熬粥自己是怎么无师自通的?赵敏盯着自己拿汤匙的手,陷入了沉思。毫无意外,粥又焦了。


“你少吃些,我已经叫老板娘准备饭菜了,别吃这焦粥了。”赵敏看着这一碗接着一碗仿佛在吃什么佳肴的张无忌。


“敏敏,你以后每天都熬粥给我喝好吗?”张无忌吃完粥心满意足,但转念一想,敏敏不能这么劳累。“啊不,隔几天熬一次就好。”


“张教主这是饿极了吧,你那未婚妻子的饭可做得比我好多了,何苦来吃这焦粥。”赵敏不禁揶揄道。


“什么未婚妻子?等此间大事一了,我自是要去趟峨眉与周姑娘赔罪,也说清楚这婚约作罢之事。”张无忌急道。


“作罢??”赵敏越来越听不懂了。“为何作罢?”


张无忌盯着眼前的赵敏,心中好不容易才消去的恐惧又慢慢燃起,“敏敏,你不明白我的心意?还是……还是不相信我?”


赵敏慌忙避开了他的眼神。张无忌话已至此,再怎么糊涂的人也该明白他是什么意思了,何况赵敏一向聪慧。她不知他为何有这转变,也不敢再问。如果注定是要别离,如今有些东西还是不要去触碰了好。


正当赵敏想着怎么蒙混过关,突然一阵敲门声打断了她的思绪。


“什么人?”二人对视了一眼。


“难道是……”赵敏忽得想到自己留下的明教暗号,“是你的兄弟们。我去开门。”


张无忌沉下心来听了听门外的动静,便也安心让赵敏去开门了。









“教主!”进来除了杨范二人,还有周颠,三人一见张无忌脸色,便知他伤的不轻!“教主你怎么受了如此重伤?!”


“这还用说!定是这妖女!”周颠抽出腰间佩剑,就要向赵敏刺去。


“住手!”床上的张无忌虽已重伤在身,连护体真气也失了,但一见赵敏有难,还是立马强行运功。


好在杨逍眼疾手快,打飞了周颠手中的剑。


这一番惊心动魄倒是没扰到赵敏。她犹自镇定自若的站在那里。


“此事与赵姑娘无关!请各位不要怪罪于她。”张无忌沉声道。


“可是教主!”周颠还想说些什么。


“我如今有伤在身,还请左右二使费心。”张无忌话虽只说了一半,杨范二人早已明白是要他们尽力护住赵姑娘周全。










照杨左使安排,次日,他们便出发去了最近的分舵。赵敏也随行一同去了分舵,毕竟张无忌的伤不能总在客栈养着。


可就算到了分舵,周颠还是愤愤不平。“杨左使,你昨日干嘛拦着我!”


“赵姑娘不会伤害教主。”


“亏你自诩精明!你何曾见过教主受过如此重伤!还不肯说明缘由。那这事就算不是赵敏亲手干的,也与她脱不了干系。”周颠反驳道。


“按你这么说,赵姑娘千辛万苦把教主从喜堂上带走,就是为了杀了他?”韦一笑皮笑肉不笑的反问道。


“那郡主娘娘想什么我怎么知道?”


“我看赵姑娘与教主这些日子定是发生了些什么,你们听到教主怎么称呼赵姑娘了吗?”张中道。


“敏…敏?”


“那可怎么跟峨眉交代啊?”彭莹玉一脸担忧。


“哎!你们怎么扯到这了,我在说教主受伤的事!”周颠气道。


“教主不肯说出凶手,还能怎么办?何况,我也觉得不像是赵敏。”韦一笑道。


“赵敏虽是诡计多端,手段狠辣。但是你想想,她那些手段何时用在教主身上过。我在她身边这么久,看得比你们真切。只要跟教主沾点亲,她都不会动。”范遥走了过来。


众人一回想,好像还真是这么回事,一时间,无人反驳。


周颠撇了撇嘴“行行行!算我多管闲事!郡主娘娘这手段,要是害教主,教主早死了,也到不了今天。”


“呸!你能不能不要放屁了!”


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184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子非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